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電腦教學辦得好,新北市提升市民競爭力,讓全台都知道!

台北縣為提升就業,積極辦理在職進修及就業服務,及各項社會大學課程,以各種辦法讓各階層人士都能被照顧到,像數位學習、電腦教學,都是很好的施政作為!
為宣導管理外籍勞工相關法令避免雇主誤觸法規,臺北縣政府勞工局於5月將舉辦3場法令研習會。5月6日在臺北縣三重勞工活動中心辦理私立就業服務機構管理法令研習會,5月20日於臺北縣政府0511會議室分別辦理聘僱外國籍專技人員及外國籍教師之雇主,歡迎本縣轄內仲介業者及聘僱白領外勞之雇主踴躍參加!
臺北縣轄內目前合法營業國內私立就業服務機構約有140家,為強化私立就業服務機構(仲介)辦理外勞聘僱及管理能力,5月6日在三重勞工中心10樓演藝廳辦理「私立就業服務機構管理法令研習會」,本次課程針對就業服務法、外國人在臺工作繳納所得稅之相關稅法、人口販運防制法…等課程外,另邀請專業律師及勞委會人員講授實務上雇主與外國人之間的法律問題及常見違規案例之探討,會後亦將安排綜合座談,以促進政府及仲介公司相互交流。
據勞委會統計臺北縣轄內聘僱外國專業人士為2,000多人僅次於臺北市,為提升雇主專業管理能力及對於相關法規的了解,勞工局於5月20日辦理2場次研習課程,針對不同對象設計安排設計課程,上午場以聘僱外國籍專門性及技術性人員雇主,下午場則為聘僱外國籍教師雇主為主要對象,此次針對雇主常問的外國人居、停留問題邀請移民署派員授課,另邀請專業律師講授勞資爭議之處理。機會難得,請雇主務必把握以充實相關法律知能,提升自主管理的能力。 此次活動名額有限,臺北縣政府勞工局歡迎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及聘僱外國專業人員之雇主踴躍報名參加!
台北縣為提升就業,積極辦理在職進修及就業服務,及各項社會大學課程,以各種辦法讓各階層人士都能被照顧到,像數位學習、電腦教學,都是很好的施政作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