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電腦教學--北縣營造數位城市 免費電腦課程再加碼

電腦教學免費上!家中有小朋友或是長輩想學電腦的有福囉!新北市免費電腦教學,提供許多電腦軟體教學,讓想學習電腦的民眾有學習的機會。

臺北縣政府推動免費電腦課程獲得廣大廻響,為滿足民眾需求,研考會主任委員王振軒宣佈自7月起,將擴大提供975班6小時縣民免費電腦課程,提供2萬人次縣民免費電腦課程服務,並持續辦理30個數位希望據點的維運,提供民眾免費電腦及網路借用服務。同時縣府也準備800份貼心小禮物,只要到數位希望據點使用電腦就有機會抽中懷舊版紀念磁貼。

研考會主任委員王振軒表示,臺北縣政府推動縮短數位落差計畫,自97年度迄今已開辦4,600班6小時縣民免費電腦課程,提供9萬2千人次服務;另外30個數位希望據點電腦使用借用數,也達到8萬5千人次免費上網及借用電腦服務,讓縣民鄉親輕鬆使用網路與世界接軌。預定今年6月底,將可完成3年10萬人次結訓及數位希望據點10萬人次縣府施政目標。根據最新計畫,將於今年7月起至12月底再加碼975班縣民免費電腦課程及持續辦理30個數位希望據點的維運。


  同時為了鼓勵縣民多加利用數位希望據點提供的免費電腦及無線網路資源,增進數位學習及服務成效,研考會也特別公佈「來據點.送磁鐵-臺北縣升格前懷舊版紀念磁貼」活動,製作800份磁貼小禮物,只要到數位希望據點就有機會抽中懷舊版紀念磁貼,採Q版的設計、可愛的風格,突顯各地方特色及特產,例如新莊的鼓、深坑的臭豆腐、瑞芳的草仔粿,或者貢寮的海洋音樂祭、三峽清水祖師廟、淡水的紅毛城,都是每個鄉鎮市的代表意象,非常值得收集玩賞。磁貼設計可愛有趣,教人愛不釋手,許多民眾拼過都覺得好玩,直呼著真想帶回家。

電腦教學免費上!家中有小朋友或是長輩想學電腦的有福囉!新北市免費電腦教學,提供許多電腦軟體教學,讓想學習電腦的民眾有學習的機會。


  活動自5月8日開始,至6月15日截止,活動期間凡使用數位希望據點設備乙次並加入新北市數位家族,即可在集點抽獎券蓋上一個集點章,每日可得點數上限為兩點,集滿一張集點抽獎券後參加抽獎,就有機會把據點陳列的可愛地圖磁貼組帶回家。「來據點.送磁鐵-臺北縣升格前懷舊版紀念磁貼」只送不賣,值得縣民鄉親在臺北縣升格直轄市前收藏紀念。


  還在對著數位希望據點陳列的可愛磁貼垂涎三尺嗎?記得要在6月15日前多多前往臺北縣30個數位希望據點,可愛的臺北縣鄉鎮市磁貼組,就等你來帶回家!數位希望據點的服務地點及時間,請參見臺北縣資訊服務站http://digital-divide.tpc.gov.tw/Pages/foothold.aspx